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

這一切我都遵守了 還缺少什麼呢﹖

Mariah Carey - O Holy Night
李鈞震1.27.2008
1.  你們要小心,不可輕看這小子裡的一個;我告訴你們,他們的使者在天上,常見我天父的面。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,一隻走迷了路,你們的意思如何﹖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,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﹖若是找著了,我實在告訴你們,他為這一隻羊歡喜,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!
大家都知道,組織要進步、國家要進步,一定要選拔新人才,新人當中有未來的棟樑,但是,要如何分辨呢?如何知道那一隻羊比其他九十九隻更貴重呢?第一、誰比較好學?第二、誰五育並重?第三、誰不好名利?第四、誰博學多聞?第五、誰了解社會各階層?
2.  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,在天上也要捆綁;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,在天上也要釋放。
人如果珍愛「錢財」,就被金錢捆綁,就被金錢牽著鼻子走;人如果熱愛「權力」,就被權力捆綁,被權位牽著鼻子走;人如果珍惜「名譽」,就被「名」捆綁,為了「面子」被牽著鼻子走;人如果喜好「漁色」,就被色慾捆綁,被色慾牽著鼻子走。
對同志所犯的錯誤,我們應該從心裡給予最大的寬容,絕不心懷怨恨。但是,教育訓練不可以少,從最基層開始,重頭鍛鍊。
O Holy Night
耶穌對他說:你為什麼以善事問我呢﹖只有一位是善的(有古卷: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﹖除了神以外,沒有一個良善的)。你若要進入永生,就當遵守誡命
他說:什麼誡命﹖
耶穌說:就是不可殺人;不可姦淫;不可偷盜;不可作假見證; 當孝敬父母,又當愛人如己那少年人說:這一切我都遵守了,還缺少什麼呢﹖
人該做什麼事,才有長久的人生意義呢?不可殺人,也不可口出惡言、嘲諷別人;不可姦淫,更不可崇拜偶像,或被人崇拜;不可偷盜,不可竊占國家的資產,更不應該霸占國家資產不還;當孝敬父母,更應當尊重聖人大師所說的「道理」,努力實踐;當愛人如己,自己每天要讀書,也要幫助所有的人每天都可以讀書
5.  耶穌說:你若願意作完全人,可去變賣你所有的,分給窮人,就必有財寶在天上;你還要來跟從我。那少年人聽見這話,就憂憂愁愁的走了,因為他的產業很多。耶穌對門徒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,財主進天國是難的。我又告訴你們,駱駝穿過針的眼,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!
對權貴而言,人生最有意義的事,就是幫助窮人取得專業知識;對權貴而言,最重要的人生目標,就是跟著各領域大師的「道理」去實踐,不可以違憲;對權貴而言,貪戀錢財,就是變愚蠢的最好方法。
參考資料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