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自由 那個滋味沒有人會忘記

耶穌啟10
李鈞1.21.2008
1.     所以,不要怕他們;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,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
一個人有沒有修養呢?有沒有努力作出政績呢? 一時口才不好,沒有辦法表達,沒有關係,不要怕沒有人知道,不要怕沒有人了解,所有人都有一種天生的本能,就是「比較」。真金不怕火煉,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
Michael Bublé - White Christmas
2.    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;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,乃是叫地上動刀兵。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,女兒與母親生疏,媳婦與婆婆生疏。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
當民主自由的風吹起,每一個人都感受到了,只是每個人適應新鮮事物的反應不同,但是,大家都有共同的感受,都體會了言論自由的滋味,雖然一時之間造成爭執、紛亂,彼此不習慣,但是那個滋味沒有人會忘記,最後大家都會習慣它、接受它。
3.     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;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。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,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;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,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。
人如何對待聖賢大師的「道理」呢? 重視它、實踐它、宣揚它,人就與「道理」合為一體,這就是義人所得到的賞賜。
4.     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,天國是努力進入的,努力的人就得著了。因為眾先知和律法說預言,到約翰為止。你們若肯領受,這人就是那應當來的以利亞。
人只要發揚大師們、先知們的道理,就是先知。現代人發揚人權、民主、自由的道理,就成為民主鬥士,而正義、人權、法治的社會建立還有一大段路要走,還需要許多人共同努力去奮鬥奉獻,去做的人,就是先知。
每一個時代守舊的人們,總是排斥新世代、排斥先知、排斥公平正義,因為他們要傾全力維護不當取得的「利益」,他們用盡方法、結合所有的權貴,打擊追求人權、自由的人,然而,歷史總是會淘汰這些權貴只要人民不停止追求知識與道德正義,「權貴」遲早一定被淘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